且往观乎

给萌过的cp交个党费。

摩卡绯,摩卡兰是挚友。

摩卡视角。

为了突出感情线淡化鸫和巴姐……

这是前篇。

要求:以「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为开头,「就像是一场梦,醒了以后还是很感动」为结尾,写he。



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绯玛丽就像一朵云,天上的云。


青叶摩卡坐在摄影棚暗处的高脚凳上,喝着山吹面包店用积分卡换的加碎冰薄荷柠檬气泡水。

她把摄影棚当酒吧,小口啜饮咬吸管,看着摄影师围着绯玛丽打转儿。


“绯酱,请冲这个角度摆个手势!”


紧接着又是咔嚓咔嚓。


百无聊赖,她开始品鉴绯玛丽的扮相。

这头发有点太蓬松了吧?显得肥玛丽头好大,不对,她本来头也不小。这裙子黄色好土,显得肥玛丽脸好黑啊……才不是摩卡美少女嫉妒她能穿好看的小裙子呢。

这妆好浓,绯玛丽……真的长成这个样子吗……


摩卡咬吸管,咔嚓咔嚓;用指关节敲桌子,咔哒咔哒。

很好,她还没有结束,那我摩卡酱就把她那份蛋糕给吃掉吧!这可是羽泽咖啡店新品啊,绯玛丽现在一定比以前更怕胖吧?那吃的事情就交给我了……


“摩卡!你来了!”像云一样的绯玛丽飘过来,用甜甜的声音呼唤着青叶摩卡。摩卡正准备偷吃蛋糕做贼心虚,听到绯玛丽叫她的声音差点把蛋糕打翻。

“小摩卡酱给你带了蛋糕哟……给你湿巾,话说绯酱穿成这个样子好像更胖了呢……”

如同平常一样慢慢悠悠的说着戳绯玛丽心窝子的话,顺手把早已准备好的湿巾递给绯玛丽。

“……嗯,大概没关系,摄影师会给我修修图的。谢谢摩卡,但是蛋糕我还是不吃了吧,你说得对,现在的我不适合再吃这样的东西了。”


青叶摩卡伸出的手在空中僵住了。

“绯酱,你确定吗?这可是小摩卡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的羽泽咖啡店新品啊……可是很不容易的哟……”她挂着标志性的捉弄绯玛丽的笑容,企图以再平常不过的语调说出这样的话。

绯玛丽也冲她笑了,笑的很美,是她po在社交网站上精修照片的那种笑。她接过摩卡手中的蛋糕,放在桌子上拆开,单手用叉子叉了一小块,“谢谢,很好吃。”

“我大概还有一组照片要照,今天就要完成,所以抱歉啦,你和兰她们说一声吧。”



那朵云飘走了。

独留青叶摩卡一人在主角离开之后的摄影棚发呆。缓过神之后,她泄愤似的捡起纸托盘上的叉子,三口两口囫囵吃完了一小块蛋糕,奶油蹭的满唇都是,又把特意给绯玛丽带的摩卡酱特制应援饮料连瓶子一起扔进了垃圾桶——她本来是想这么做的,可是那小玻璃瓶是摩卡酱的心头好,自己都没舍得用,实在不忍心让它葬身于此。


天色暗了下来,茜色晚霞艳丽的好似天宫起火。

背着吉他走在路上的青叶摩卡看着晚霞突然想起来afterglow这个多灾多难的乐队。

“兰,我是摩卡。今天绯酱可能……还是不行啊。”

电话那头沉默了些许,“知道了。”

“今天还是只有兰一个人吗?”

“……。”


“……我们以后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啊。”

挂断了电话,摩卡盯着手机屏幕出神,自己嘟囔着,又好像是说给兰和绯玛丽听的。


摩卡试图梳理这些和往常并不一样事情的开端。

事情……大概是这样开始的。

那天,她们五个结束了练习,很开心的从circle回家。晚霞仍然是茜色的,这倒是一如既往。

绯玛丽走在最前面,刷着手机看着社交网站账号。

摩卡和兰并排走着,盯着绯玛丽的背影向前,说着一些无足轻重的闲话。

突然,绯玛丽转过头来,脸上慢慢绽放出了一个巨大的微笑。

一个比火烧云还要妍丽的微笑。

“呐,摩卡。从明天开始,你就要叫我模特儿绯玛丽啦。”

这种开心的不开心的,得意的虚荣的或者烂成一摊鸡毛蒜皮的事,绯玛丽已经习惯于和摩卡分享。摩卡也习惯于和同伴兰一起,走在她的后面默默的看着她,好像兰能给她窥视绯玛丽一个正当的理由。


是的,从那天开始,绯玛丽变成云飘走了。

绯玛丽确实很漂亮,带着点温柔的韵味。摩卡最喜欢的是那双翡翠似的眼睛,每每当那双眼睛和她交流的时候,她总是会心悸。摩卡喜欢翠绿色,总是可惜自己的虹膜颜色不够剔透可爱。而面对绯玛丽的时候,她一开始是把对自己的期待转移到了欣赏绯玛丽的美貌上,只是后来就变了味道。

她习惯性的毒舌,捉弄绯玛丽,只为了看见她被自己欺负之后露出的软软的表情;她习惯性的朝绯玛丽撒娇,慢吞吞的喊她“绯——酱——”;她习惯性的把绯玛丽送给她丑丑的护身符挂在吉他的盒子上;习惯性的想注视她,想依恋她,想拥抱她,一直像平常一样——


她多么想。

“呐,摩卡。是我的sns照片啦!有位摄影师刚刚与我联系,说要我明天参加一个模特儿的试镜!”

“恭喜你啊……”

摩卡愣住了,有点机械的走在花咲川堤岸上,头脑在用尽全力地思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可是笨拙的嘴行动往往要比大脑快点。

因为那不是她的梦想吗?绯玛丽最喜欢时尚的东西了吧?

这样,我的绯酱就会永远走在时尚尖端,永远穿漂亮的小裙子,永远……

受着万人欣赏。

我的绯酱吗?

她已经不是我的了吧。


绯玛丽变了。

那个在演出开始之前会不看气氛喊出“诶—诶—哦”口号的绯玛丽,被鸫宠爱着的,爱好甜食的绯玛丽,那个在被欺负时会脸红喊她“小摩卡”的绯玛丽,一去而不复返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完全陌生感,面对她的时候,甚至不敢喊出她的名字。

明明是青梅竹马,可是记忆中的她和眼前所见的她,判若两人。

接下来?

接下来就该是记忆淡去,渐行渐远了吧?


摩卡手足无措起来。

也许,这就是afterglow的宿命、就是我们五个人的宿命也说不定……?

升学考试、摄影工作、咖啡店、花道……我们终将走上不同的道路……


也许绯酱的离开只是一个开始……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受不了作者突然弃坑的请不要关注我。
拟人/oc/all宁
© 且往观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