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往观乎

今日惊蛰。

是节气拟人。

雨水姑娘和惊蛰姑娘。

设定很棒棒的确定不来康康吗?

雨水:温含烟,字雁归(绝胜烟柳满皇都;雨水雁北飞)

惊蛰:端萌,字始萌(蛰虫惊动春风起 端字也有开始的意思)





  院子里的桃花儿*开了。

 

  即使是北边墙根儿*底下仍有未化尽的残雪,温含烟*也能闻得到那跃动在空气中正灼灼盛开桃花的甜香和春天令人愉悦的躁动气息。

 

  是惊蛰到了。

 

  她欣喜地收起了自己的伞*,看着着绿衣的少女*坐在粉嫩的好像桃花瓣子的云朵上向自己招手。

 

“雁归姐姐,我来替你的班了!”端萌轻巧地跳下,肩头上停着一只黄鹂鸟*。

 

“好呀,正等着你呢,始萌姑娘。”温含烟轻笑,张开双臂给了小孩子一个拥抱。之后就听见了怀中少女清脆如银铃般的笑声。

 

 “哈哈,我要开始工作了哦!姐姐可以去休息啦!”端萌眨了眨眼睛,向温含烟笑着,塞给她一个甜美的梨子*。

 

  温含烟放好伞坐在桃花树下,故意叹气道,“始萌姑娘开始抢姐姐的工作了哦,长大了会赶姐姐走了。”

 

  端萌反倒不怕这话从她口中说出来,“是雁归姐姐在说笑哦,总之雁归姐姐是不会讨厌我的。”温含烟眯了眯眼睛,心想还真是这样。她哪里舍得讨厌这样有趣活泼的孩子呢?于是她安下心来嘴角噙笑看着端萌的工作。

 

  端始萌是有灵气的。无论是她好像小鹿一般纯洁幼圆的眼睛,还是她玲珑剔透的内心。她是仲春月明媚清澈的阳光,甫一出现,就扫平了早春的朦胧的雾气,逼退了在角落里窥伺着想要反扑的寒冷。

 

 大地是震颤的,天空有着隆隆的雷声。久眠的生灵在此时此刻都收到了春意的召唤,跃动起来了。脆嫩的鲜绿渐渐地、一层一层渲染着,铺上了广袤的原野。一切蛰伏了整一个寒冬的生灵,都在为着新一年的春天慢慢蓄力。

 

  温含烟总觉得在惊蛰之前的春天是缺少点什么的。现在看来,大约是那一份轻巧的仿佛是卸下重担一般的活力吧。端始萌的身影,她的所作所为,是一个引子。似乎到了惊蛰,一切倏然变得鲜活了。端始萌的画笔,饱蘸着世间最最妍丽的色彩,为大地添上灵动的春天气息。

 

  慢慢的,她听见了,听见了百虫的鸣叫,黄莺的婉转;她看见了细密的雨丝从天空上落下,织就了一块春天的布。蚯蚓在田地里翻弄土块,青蛙在池塘里跳跃;河边的垂柳也舒展着叶子,开始有了断桥烟柳的愁绪。

 

  春天真正的动起来了,不再是一幅静态的无声水墨;端始萌让人们带着丰收的希冀,渐渐地朝着光明的未来加足马力行进了。

  

  温含烟伸手拂掉落在裙子上的桃花瓣,咬了口清甜多汁的梨子,“姑且算是跟着心善的小朋友一起做做祈福丰收的工作吧。”



设定:

1 桃花:惊蛰三候,桃始华。

2 北面墙根儿:二十四节气管辖区域是一个影射中国全境的院子。虽然她们上班的地方在河南(院子中间),但是平常还会在院子里到处走走。

3 伞:被叫做雨水的话,撑伞也不奇怪吧。

4 黄鹂:惊蛰三候之二。

5 绿衣服:《吕氏春秋》——春属木,配绿色。

6 梨子:惊蛰有吃梨的传统,取“离虫”之意。



评论
热度(14)

关于我

受不了作者突然弃坑的请不要关注我。
拟人/oc/all宁
© 且往观乎 | Powered by LOFTER